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城限售令到期 房地产震荡房价要暴跌真的吗

    中国楼市是最复杂的,一个政策就能影响无数人的利益,什么时候买房什么时候卖房,一个小决定影响一个家庭的资产。根据官方最新消息,十城限售令到期,将有十个城市放开限售政策,这是否意味着房价要暴跌呢?

    房价不会暴跌
    房价不会暴跌

    日前,包括厦门、福州、青岛、广州、徐水、长乐、常州、东莞、扬州、常德等十个地方的限售令已到期,这些城市两年前限售的房产将可以入市流通。除了这十个城市之外,4月份还有济南、西安两个热点城市限售令也即将到期。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3月份以来,已有48个城市出台年限不等的限售政策,这些限售政策的陆续解禁已成趋势,而首批限售的商品房陆续上市流通交易将给市场带来巨大的供给,这些限售房源的流通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哪些影响?

    有专家认为,限售令到期,将导致炒房客大量抛售房源,供大于求的三四线城市房价或出现回调。为防止房价大跌,政府或出台相应的政策,稳定房价。

    房地产调控的目的就是让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而不是要扼杀了房地产市场。过分追求限售,反而有可能打破市场原有的平衡和调节能力,不利于市场长期稳定发展。因此十城限售令到期,或许对楼市影响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

    夏磊表示,与金融、土地、财税等调控工具相比,限售在短期内对房地产成交量和价格有着较为显著的影响,在市场过热期能有效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在市场高温时起到迅速踩刹车的作用。

    也就是说,限售令是为了在几年前房地产过热时快速降温用的,在当时对打击炒房起到了巨大作用,如今在近几年来各种调控政策的严格实行下,房地产已逐渐回归平稳。

    所以即使限售令到期,第一批被限制的房产回归市场流通交易,也不会对房价产生太大的影响。

    原本十城限售令到期,按照供需平衡理论,大量炒房客抛售手中的房源,市场上的房子供给一下子增多,房价肯定会暴跌,然而限售令只是官方调节楼市的工具而已,那些想要房价暴跌的期待要落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