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婚几年算共同财产 夫妻共同财产如何认定?

    在如今,夫妻在离婚后,因为共同财产的纠纷常有发生,很多人都知道,夫妻在结婚后所得的财产属于共同财产。但对于婚前的财产判定,却不太了解,那么结婚几年算共同财产?夫妻共同财产如何认定?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夫妻结婚几年算共同财产

    根据我国《婚姻》第十九条规定:“婚姻法第十八条规定为夫妻一方所有的财产,不因婚姻关系的延续而转化为夫妻共同财产。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夫妻共同财产
    夫妻共同财产

    简单来说,在双方结婚之前的财产,是属于夫妻双方各种所有的。而除非有双方另有约定,不然就算两人结婚多长时间,双方的婚前个人财产,都不会不会变成夫妻共同财产,也没有结婚几年算共同财产的说法。

    2019夫妻共同财产如何认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十七条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

    1、工资、奖金;2、生产、经营的收益;3、知识产权的收益;4、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但本法第十八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5、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