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教龄工资 教师工资改革工龄越高工资越高

    一直以来,教师的工资就备受关注,那么2019年教龄工资有关联吗?教师的工资是否与教龄挂钩呢?关于2019年教师工资改革政策有哪些?老师作为教书育人的园丁,为国家培育了不少栋梁,理应受到更好的待遇。

    工资
    工资

    所谓教龄,就是教师在这个岗位上的时间有多久,据了解,为了补贴乡村教师,现在国家实行了一个教龄挂钩工资的制度,也就是说,资质越老的教师工资待遇等方面将会更优厚。那么教师每个月的工资有多少呢?

    据了解,教师的工资制度主要包括基础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和改革性补贴。基本工资包括岗位工资和薪级工资两项,另外对教师、护士等特别艰苦的岗位,额外增发10%的待遇。一般叫做基本工资提额。

    目前,教龄40年,薪级40级的事业单位职工比薪级30级工资高出1043元。如果再算上教师10%的基本工资提高的话,实际增加额度是1147元。

    教龄补贴从1985年开始实行。该项津贴按从事本职工作的年限计算。凡从事本职工作满5年不满10年者,每月发3元;满10年不满15年者,每月5元;满15年不满20年者,每月7元;满20年以上者,每月10元。后期全国各地普遍没有多少提升,深圳市最高标准是执行25元。

    由于现行的教师工资结构中已经体现了教龄和工龄的部分,所以很难再对教龄补贴有关标准做进一步调整了。

    不过从以上补贴标准来看,虽然这个教龄补贴的力度不大,但是这也是国家对于教育事业的一种支持,能够在同一个岗位上坚持几十年不容易,同时也要付出很多艰辛与努力,所以,教龄补贴标准或许还能再提高点,这样才更有助于提升教师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