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否质疑华为造假 华为P30 Pro拍月亮是P的?

    华为P系列手机,一直主打拍照功能,华为P30Pro自然也不例外,在上市之初,也以拍照月亮作为宣传卖点。而在近日,国内数码媒体爱否质疑华为造假,认为华为P30Pro拍月亮存在P图(AI计算出来)的嫌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数码媒体爱否质疑华为造假

    目前,华为P30系列已经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其最引以为傲的就是拍照了,尤其是P30Pro拥有的50倍变焦和超感光徕卡四摄,号称手机中的“望远镜”,前些天官方还发布了一组P30Pro拍月亮的图片。

    华为P月亮时间
    华为P月亮时间

    不过,“华为P30Pro拍月亮”这两天却引起不小波澜。事情是是这样的,4月13日,知名评测媒体爱否科技主笔王跃琨发微博质疑华为P30Pro拍月亮“好像是P上去的”,也就是说手机会自动识别拍摄物体是月亮,然后P一个月亮上去。

    后来王跃琨又发微博称,“,之前说是‘P’出来的确实有歧义,说是‘AI计算出来的’比较准确。”,还称“当‘月亮上’的纹理不是环形坑、而是其他东西(比如内裤)时,手机也会给它处理成环形坑的样子,但起码说明没有内置一个月亮图片直接叠上去。”

    华为P30Pro拍月亮是不是P的?

    关于华为P30Pro月亮模式造假的说法,整个网友群体分成了观点显明的两个派别。一部分网友认为,华为的拍月亮功能宣传造假,其实拍不清楚月亮就是靠着后期算法P出来的月亮,另一部分网友则认为这种不算欺骗。最后,爱否科技的王跃琨又给月亮上加了一个内裤的图案,结果拍出的月亮依然是漂亮的月亮照片。

    而也有专业的数码机构认为,智能手机在拍照中,AI计算是少不了的,但AI计算并不等于P图,用此来论证华为P30Pro拍月亮存在造假,并不可取。目前,华为官方还没对相关事件,做出过任何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