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图将关闭手机业务 今后手机业务将转交小米

    自去年年底美图宣布与小米合作以来,市面上有关小米收购美图手机业务的声音,一直不在少数。4月14日,美图手机官方发布了告别信,正式宣布将关闭手机业务,而在今后,美团手机业务将转交给小米,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年中美图将关闭手机业务

    4月14日,美图手机官方发布长文告别信,即将在年中关闭手机业务,将旗下美图手机的品牌独家授权给小米集团。

    美图关闭手机业务
    美图关闭手机业务

    告别信中称,做一台让更多人变美的手机,意味着小众,也意味着体量小,无法降低成本去迎合愈演愈烈的价格战。

    小米先前已经公告称,与美图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获得美图手机品牌和相关影像技术,以及大部分智能硬件的30年全球独家授权。美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吴欣鸿上个月表示,与小米合作的第一个项目已经开始。

    小米牌美图手机将面世

    在2018年11月19日美图公司与小米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美图将旗下美图手机的品牌、影像技术和二级域名,在全球范围内独家授权给小米集团,小米负责研发、生产、销售和推广接手后的美图手机,广大用户也开始期待双方联手后的首款“小米牌”手机。

    对小米而言,吸收了美图的基因之后,拍照体验获得提升毫无疑问,但双方合作的结晶还能否保持对女性用户的吸引力一直是一个疑问。截至目前,“小米牌”手机的外观设计和品牌命名都尚未定论,不过可以放心的是,美图公司将持续提供影像技术与美颜算法支持。徐洁云也表示,美图的影像团队也会继续参与新机的研发。

    而在近年来,手机拍照已经成了很重要的一个卖点,一直以来美图的影像技术与美颜算法在业界都是顶尖的,此番小米选择与美团合作,无疑是双赢的一次局面,有媒体爆料,“小米牌”美图手机或于今年下半年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