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否道歉 爱否科技为什么开除王跃琨?

    近段时间,知名数码媒体爱否科技的主编王跃琨,在微博上质疑华为P30Pro在拍月亮上存在造假,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4月16日晚间,在爱否科技的网络直播中,爱否就此事件向道歉华为抱歉,并且宣布开除王跃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这次爱否道歉事件的始末。

    质疑华为造假爱否道歉

    4月13日,爱否科技编辑王跃琨,在微博上发文称,实际测试了用华为P30Pro拍月亮,其先是用自动模式和手动模式拍摄,发现自动模式下手机有明显的计算过程,而结果是两张月亮样张的细节不一样。随后其又用手机拍摄另一部手机的月亮图片,结果仍然如此。

    爱否质疑华为拍的月亮造假
    爱否质疑华为拍的月亮造假

    华为作为如今中国手机第一品牌,突然传出造假事件,自然引起了大范围关注。在随后,不少知名数码媒体均站出来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但从舆论上看,大多数还是站在华为这一边的。可以看出的是,这件事还是对爱否科技造成了不少负面的影响。

    爱否开除王跃琨

    在爱否科技的公告中,爱否科技称,王跃琨在这次华为拍月亮的事件中,无论是受到厂商宣传影响也好,还是他本来根深蒂固的认知也罢,总之他在微博这样的公共场合中表达了:华为对月亮照片进行算法优化的行为是一种造假的看法。经过我们爱否编辑部集体会商之后,认为这种看法是严重错误的。

    众所周知,手机拍照在AI算法上有长足的进步,在很多场景下弥补了纯光学拍摄的不足,事实上,现在手机拍出的照片已经几乎没有不通过算法调整过的了,爱否科技一贯认为被用户接受和喜爱的技术就是好技术,科技永远应该为人的感受而服务。即使发展过程中有一些瑕疵,未来的手机摄影也一定是依赖算法和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