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irPods致癌是真的吗 苹果公司这样回应

    苹果又摊上事了,最近苹果的AirPods被指有致癌风险,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说到致癌恐怕很多消费者都会觉得可怕,AirPods是苹果的一款无线耳机,那么这款无线耳机因什么因素致癌呢?对此苹果是如何回应的?

    苹果耳机
    苹果耳机

    AppleAirPods是一款无线耳机,于北京时间9月8日2016年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同iPhone7发布。耳机内置红外传感器能够自动识别耳机是否在耳朵当中进行自动播放,通过双击可以控制Siri控制。续航5小时,带上耳机自动播放音乐,波束的麦克风效果更好,双击耳机开启Siri,充电盒支持24小时续航,连接非常简单,只需要打开就可以让iPhone自动识别。

    近日有消息称AirPods致癌,对于传言,苹果客服回应表示:对于第三方的传言和新闻报道,不负责准确性,可放心使用AirPods产品,不用担心辐射问题。

    实际上,虽然报道中引用了专家对AirPods致癌的担忧,但联名信中没有直接点名AirPods,表达的是对“非游离电磁场(EMF)技术”潜在风险的关注,而所有蓝牙设备都使用这种通信技术。

    上述传言是怎么来的呢?全球有超过250名科学家想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发起请愿书,希望后者能够敦促全球的用户,少用或者最好不用无限耳机这种设备,因为有增加癌症的风险。

    消费者在使用AirPods或者三星GalaxyBuds等无线耳机的时候,通常利用蓝牙技术--一种可以传输数据的electromagneticfrequency(EMF)无线电波实现无线连接。从而让佩戴者的耳机和手机或者平板电脑进行连接,直接播放流媒体资源。但是佩戴这些耳机后由于距离人类头骨很近,因此一些科学专家认为可能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其实这个请愿书已经存在好久了,而科学家和专家们抵制的是无线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