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前往火星的票价多少钱 马斯克竟称返程票不用钱

    人类探索太空的脚步是无止境的。近些年来,包括Space X在内的公司正在研究如何将人类送往火星,目前这一设想尚未实现。但关于前往火星的票价则引发了大家的关注。近日,Space X老板马斯克在推特谈及此事。

    前往火星的票价
    火星探索

    美东时间11日,马斯克发推文称,前往火星的票价主要与载人数量有关。将来某一天,票价肯定能少于50万美元,甚至少于10万美元。届时,许多人都能去火星居住。

    值得一提的是,在特推中,马斯克提到,从火星回来地球是不用花钱的。这是否意味着前往火星风险很大,很有可能是单程之旅?其实,早在去年11月,马斯克就说过,受限制于火星的环境,人类达到之后必须要建造基地。同时,在这过程中,人类还可能会面临死亡威胁。因此,能不能活着回来还说不定。

    前往火星的票价
    马斯克

    作为Space X公司的老板,马斯克多次谈及火星旅游。而其公司也正在将这一设想付诸于行动。Space X正在研发火星之旅的交通工具——Starship,但距离投入运营还有很长的时间。据公司官网资料,2022年,Space X将第一次发射载货火箭,直到2024年才会发射载货及人的火箭。今年是2019年,那就是说还有至少5年的时间人类才有可能上火星旅游。

    从上述时间安排来看,现在前往火星旅游技术还没有成熟,而且还有许多难题有待解决。所以,现在谈及票价还是早了一些。此外,几十万美元的票价对于普通人来说还是太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