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撤销fb证书 因其违反数据隐私协议

    近日,Facebook收集用户数据一事再度发酵,美国苹果撤销fb证书,因为其违反了相关的协议,这也就意味着未来Facebook用户在iOS的开发,将会遇到重大阻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苹果撤销fb证书引关注

    1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因一款具有争议的数据收集APP惹到了苹果公司,后者吊销了Facebook的iOS企业开发者证书。

    这款应用程序是Facebook用于市场调查的工具,可能会影响Facebook在内部测试其他应用程序的能力。

    苹果撤销Facebook证书
    苹果撤销Facebook证书

    据了解,Facebook向年龄在13岁至35岁之间的年轻用户每月支付至多20美元,让他们下载一款用于市场调研的App,还向他们支付推荐费。该软件允许Facebook访问用户的数据,包括网络搜索、位置数据和私人信息。

    周三,苹果阻止Facebook向iPhone用户提供这款研究应用。此前,Facebook绕过了苹果对消费者App的审查程序,通过了一项允许公司为员工创建的应用程序向普通用户分发这款应用程序。

    苹果发言人表示:“我们的企业开发者项目仅用于组织内部应用程序的内部分发。Facebook一直在利用其会员资格向消费者分发数据收集应用程序,这明显违反了他们与苹果的协议。任何使用企业证书向消费者分发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都会被撤销证书,这是我们在这种情况下为保护用户及其数据所做的工作。”

    Facebook随后发布声明称,正在与苹果就此问题进行协商,所有仅限于员工使用的iPhone应用程序现已下线。

    而在此前,Facebook方面曾表示,Facebook用户的确在进行相关的数据收集,但并没触碰任何用户的隐私信息,但对于极度重视信息隐私的美国社会来说,该做法还是引起了巨大的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