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库克回应高通专利纠纷:他们的授权费用离谱!

    早在几年前,苹果和高通因为专利授权的纠纷,开始了长达多年的诉讼。时至近来一段时间,苹果多个手机型号在多个国家遭到禁售后,两家公司已经彻底翻脸了。近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苹果CEO库克再度回应了与高通的专利纠纷案件,库克称,高通高昂的授权费用和专利政策的不合法,是两家公司迟迟未能达成和解协议的原因。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苹果
    苹果

    尽管如今多款iPhone型号面临禁售,但在采访中,库克的态度依旧十分强硬,丝毫没有准备妥协的意思。库克称,高通提出的专利授权行并不合法法律,并且指出高通专利授权费用太过高昂,苹果并不会同意这样的要求。据媒体报道,高通向苹果提出了90亿美元的天价专利授权费。

    有意思的是,就在库克的发言不久后,高通方面随即发文回应,称库克的发言有存在误导媒体的嫌疑,并表示高通一直在努力寻求和苹果和解的可能。

    iPhone恐遭禁售
    iPhone恐遭禁售

    而就在近日,苹果和三星长达多年的专利纠纷,也有了和解的迹象。在1月7日,这两家大厂再度宣布建立合作关系,将在硬件销售和软件服务上,展开深入的合作。此前因为两家公司关系的恶化,苹果曾多次削减三星的供应订单,并将苹果A系列处理器的代工转给让给台积电,市场分析认为,此番的和解,和两大公司近期硬件市场销售业绩下滑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