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暴跌 库克致歉表示对未来充满信心

    苹果股价在经过2018年的持续暴跌后,不少投资者都盼望能在2019能获得一定的喘息机会。但没想到,2019年的头两个交易日,苹果的股价便疯狂暴跌,1月3日当日苹果暴跌近10%,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苹果暴跌一夜崩盘

    1月3日,美国时间周四,苹果公司13年来首次发布盈利预警之后,引起市场大面积恐慌抛售。当日,苹果公司股价收报142.19美元/股,跌幅达到9.96%,市值蒸发741亿美元,超人民币5000亿元。

    苹果股价暴跌
    苹果股价暴跌

    苹果市值损失的4500亿美元,相当于是富国银行(2278.80亿)的2倍多,是麦当劳(1372.34亿)的3倍多,是零售业巨头好市多的5倍多,比美国军火巨头雷神(428.98亿)的10倍还多。

    库克致歉投资者

    而北京时间3日上午,苹果CEO蒂姆-库克苹果公司在致投资者的信中表示:“虽然我们预计主要新兴市场将面临一些挑战,但没有预料到经济减速的严重程度,特别是在大中华地区。”。

    在致投资者信中,库克向投资者致歉,并表示,目前低于预期的iPhone营收,主要是大中华区iPhone营收的下滑,导致公司整体营收不及预期,也是苹果整体营收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

    但在最后,库克仍然表示,虽然如今苹果在中国市场遇到阻滞,但依旧对未来在中国的销售前景感到信心满满,同时称赞中国的iOS开发环境,是世界最具活力的开发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