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洲猪瘟新消息 全国这几个省市发生非洲猪瘟

    2018下半年,全国都笼罩着非洲猪瘟肆虐生猪市场的消息,各大省市生猪养殖场为此提心吊胆,百般警惕就是为了预防非洲猪瘟发生在自己的养殖场内,一旦出现疫情,那损失巨大。有关非洲猪瘟新消息已经公布,全国这几个省市发生了非洲猪瘟,一起来看看。

    市场猪肉放心买吧
    市场猪肉放心买吧

    截至2018年11月,全国已累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超70起,共涉及19个省市区。从传播过程看,呈现由北向南扩散趋势。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上周表示,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已传入我国南方腹地生猪养殖大省。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在南方养殖大省中四川省疫情发生2起、湖南省6起,安徽省最多达到9起。

    最近广东、黑龙江、山西出现了最新的非洲猪瘟疫情,很多人都在担心非洲猪瘟会不会感染人,市场上的猪肉还能不能吃?根据官方专家公布的消息,非洲猪瘟是不感染人的,它属于动物病毒,另外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后,农村农业立马就采取了紧急处理措施,对病猪做无害化处理,禁止生猪产品调入运出,严格禁止病猪产品流入市场,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市场上的肉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