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商法实施 海外代购是转业还是再拼一条血路

    很多小伙伴们都喜欢在业余之时做代购赚钱,为生活添一笔启动资金,当风险来临时免于惊慌失措,兜里有粮心里不慌,这就是人人都想赚钱的原因所在啦。根据官方最细消息,2019电商法实施,海外代购、微信微商没有活路了,一起来看看怎么回事。

    代购新出路在哪
    代购新出路在哪

    今天是2019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下文称:《电商法》)正式实施。微商代购等正式被纳入监管,所有电商活动都需进行注册登记,并依法缴纳税款。这预示着电商野蛮生长的时代已经过去,规范将会是未来电商的关键词。

    从今天起,微商、代购等被赋予了新身份——“电子商务经营者”,他们很多都是通过熟人关系网络进行商品销售,消费者的信赖度高且粘性强。

    代购最早起源于留学生或驻外工作的人,回国时帮亲戚朋友带些化妆品、包包等等。随着境外消费需求变得越来越强,个人代购凭借其独特的价格优势,规模也越来越庞大,境外导游、空姐、普通游客纷纷加入这一行列。他们在国外低价购入商品,回国后再加价卖出,以此赚取差价。

    总而言之,电商法包括了以下重点1、不管是什么代购,都需要营业执照,还要是采购国和中国双方的营业执照;2、需要缴纳税务,偷税漏税需承担刑事责任;3、没有中文标签、不是国家认监委认证工厂生产等奶粉保健品之类不得销售。

    电商法会对行业产生巨大的影响这是毋庸置疑的,首当其冲的就是个人海外代购。首先,对于必须办理主体登记和要进行纳税这两个问题对于微商和个人代购来说就是最难跨越的门槛。

    这意味着,未来代购要以正规主体运作,而且需要采购国和中国双方的营业执照。增加的税务成本让其在市场竞争中失去了价格优势,同时正规化运营加大了管理难度和成本。

    这时候,代购们拥有两个选择:一是维持原来的业务不变,依法登记纳税;二是放弃供应链环节,专心运营已有的流量体系。中大型代购更倾向于前者,他们的规模较大,在此之前部分已经以企业的形式运作;而对于小型代购来说,放弃供应链是一个更为明智的选择。

    新电商法实施,海外代购将迎来新的挑战,继续做代购的成本会增加,盈利更困难,是专业还是拼出一条血路?各有各的做法,那到底该怎么办呢?小型代购商还是考虑转行吧,毕竟没有利润谁也坚持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