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TPP正式生效 新经济区域形成美国不在里面

    根据媒体最新消息,TPP正式生效了,这是一个没有美国参与的新经济圈,这十一个国家将在新的领域内制定共同规则,实现共同发展。美国作为世界强国,看不顺眼哪个国家就会强权干预,如今新的无美国版经济圈形成,世界经济区域化趋势加强。

    建经济圈实现共同发展
    建经济圈实现共同发展

    TPP正式生效了,日本时间12月30日0点,排除美国的“11国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正式生效。共同社兴奋称,一个占据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13%、拥有超5亿人口的新经济圈由此诞生。

    共同社报道称,在CPTPP的参与国中,日本、墨西哥、新加坡、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6个国家,将在12月30日起撤销和下调工业品及农产品的关税,并将启动有关贸易及投资的共同规则。

    新西兰贸易部长戴维·帕克(DavidParker)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得到全面实施后,新西兰的出口商每年将节省近1.5亿美元的关税。

    这份在日本和澳大利亚积极倡导下签订的协定被认为在很大程度上是要应对不断崛起的中国,力争建立能与之抗衡的自由贸易体。

    CPTPP的前身是由美国参加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特朗普总统对包括TPP在内的多边贸易协定持怀疑态度,认为发展双边关系会对美国更有利,他在上任后不久便宣布退出TPP。

    21世纪,中国经济腾飞,综合实力越来越强,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很多国家包括美国都在忌惮中国实力,惧怕中国的成长,中美贸易战就是表现之一。TPP正式生效,地球上又多了一个经济圈,经济圈内的成员国将会在共同规则下获得经济发展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