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落实房住不炒 新政对深圳楼市带来怎样影响?

    对于中国的房价,广大小伙伴都很有共鸣,房价居高不下令很多人都买不起房,而且受到一些炒房团哄抬房价的影响更是雪上加霜,日前,深圳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落实房住不炒的政策,那么政策具体有哪些细节呢?

    房地产
    房地产

    房住不炒是今年两会的讨论热点,房地产的话题一直是我们关心的话题之一,我们很多人都为买房犯愁,而房地产却炒的不亦乐乎。2016年以来房价一直处于居高不临下的状态,今年房地产遭到大量的调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楼市去库存。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仍然较多,要支持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

    昨日上午9时,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接受记者采访,对新政进行了解读。“这次的政策相当于深圳出台了新的‘深四条’,应该说对于当前的房产市场形势,是非常必要的。

    我们也看到了中央提出的,要解决房产问题、要遏制房价的上涨。可以说深圳出台的政策与中央的总基调是一致的。而这次出台的政策,其实简单来说就是4个方面:对企业进行限购、对商业公寓进行限售、对个人实行限售,还有就是抑制离婚炒房。”王锋说。

    他指出,近期一些热点项目以公司名义购房的数量占到了房源总套数的20%以上,部分手握大量资金的买家通过注册公司摇号购房,对刚需形成挤压。当然这里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是个人通过注册公司,绕开政府原有的政策。

    另一个方面是企业购买住房安置员工,但无可置疑地也参与到了房地产市场的一些炒作中,实际上对刚需也是种挤压的现象。暂停企业购买住宅,是非常必要的。

    “新政中变化较大的是关于商务公寓的。根据我们中心的调研,商务公寓这几年在市场中是比较火爆,从侧面证实这个市场中确实存在着一些投机炒作的现象。据调查发现,最近5年,成交的商务公寓再转手也就是二次转让的比例,占到了最近5年商务公寓成交量的70%,这个数据证明炒作还是比较严重的。

    商务公寓的炒作实际上是在住房供给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一些企业借助了我们工改公的政策,通过一些配套商务公寓的建设,实际上是变相地搞房地产。这对深圳的产业转型升级,保证产业空间也是非常不利的。”王锋对记者说。

    他指出,深圳市在这种情况下,借鉴了北京、上海的经验,出台了商务公寓限售的政策。这个政策的力度比较大。以后所有的新供应用地,不管是单独建商务公寓还是配套建商务公寓,都是一律只租不售且不得改变用途。

    另外,对于新购买商务公寓的企业和个人,实行5年的限售。这个政策出台以后,他分析,对目前利用商务公寓进行炒作、挤压产业发展空间的现象会大大减少。另外,规定商务公寓只租不售、对新购买的商务公寓提出5年的限售,也有利于发展租赁市场。因为商务公寓本来的用途,就是作为基本的配套居住,作为商业运营、企业发展做基准的配套运营,不应该作为炒作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