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建部:坚持房住不炒定位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近些年来,我国楼市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这个定位是坚定的,发现我国房价没有经历过快上涨的情况,而且是处于一个稳定的状态,楼市调控政策未“停下来”,现在有最新消息显示,住建部: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下面一起看一看。

    房住不炒定位
    房住不炒定位

    住建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是良好的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基本原则。以此为出发点,我们将继续收紧房地产市场调控体系,特别是防范“炒”的方面,切实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

    二是落实城市主体责任。督促城市政府短期内不要将房地产作为拉动经济的手段,多管齐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三是建立人、房、地、钱四位一体新机制,因城施策,因地制宜,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搞“一刀切”方法。同时,建立新的监测预警评价考核,定期开展月度监测、季度评价、年度考核,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