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1月份面对面磋商 贸易战谈判传可喜进展

    当地时间12月1日,中美双方齐齐摁下暂停键,贸易战暂时休战。据我国商务部最新消息,中美1月份面对面磋商,具体磋商的内容、时间及地点暂未透露。但这一信息足以让人欣喜。

    美国和中国,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合作则共赢,打贸易战则对双方无益,还对全球经济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但自特朗普上台后,屡屡对中国发难,率先发动贸易战。被人捅了一刀,中国也被逼反击。

    中美1月份面对面磋商
    中美贸易战

    于是,大家就看到了此前的关税清单,你来我往,势均力敌,气氛一度非常紧张,搞得全球市场大地震。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打了两个多月,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定了基调,先停火,明年元旦起停止加征新的关税。然后大家坐下来谈判,争取结果皆大欢喜。

    目前,中美双方正在进行新一轮的磋商。从有关部门的表态来看,这进展还是颇为顺利的。除了电话磋商,明年1月份,中美将面对面磋商。这说明大家还是可以好好谈谈的。

    中美1月份面对面磋商
    中美贸易磋商

    据此前消息,中美双方对3个月内达成协议非常有信心,而且磋商的最终目的是恢复原来的样子,不互相加征关税。现在,全世界都对寄予厚望。毕竟,中美贸易战杀伤性太强,搞不好大家日子都混得比以前差。

    值得一的是,此前中美宣布“休战”时,国内有论调称是某一方怂了。其实,这根本不是怂的问题,大家都有共同利益,而且再打下去只会两败俱伤,何苦呢?特朗普作为一个精明商人,应该能看到其中的利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