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收购ofo文件 小黄车押金还退不退了?

    小黄车退押金成为最近的实事热点话题,大家都很担心自己的押金要不回来了,虽然ofo创始人戴威发表了全员信承诺会对大家的每一分钱负责,但是效果并不好。今天市面上流传滴滴收购ofo文件,这是真的吗?目前滴滴李敏已经回应滴滴收购ofo文件是假的。

    小黄车退押金难
    小黄车退押金难

    滴滴收购ofo文件

    最近,网上曝光了滴滴收购ofo文件,滴滴欲以估值20亿美元收购ofo文件在网上引起热议。遭遇用户退押金潮,创始人进入老赖名单的ofo有起死回生的机会了吗?众多小黄车用户的押金能成功退款吗?

    滴滴收购ofo文件显示,滴滴利用一票否决权,不允许ofo与滴滴的竞争对手达成任何联盟合作。对此消息,滴滴副总裁李敏在朋友圈发文称,其实10月9日就公开辟谣过,但今天同样的谣言再次出现,幼稚得很。

    对于传言,滴滴方面曾回应称,传闻与事实不符,滴滴从未有过收购ofo的意向,也承诺未来将继续支持其独立发展。从ofo2016年C轮至最近的E轮融资中,滴滴每轮均有参与,累计共投资3.5亿美元。作为投资人,滴滴从未、并承诺未来也不会行使一票否决权。

    小黄车押金还退不退了?

    前几天的时候,ofo的线上退押金登记系统的排队人数已经达到了1000多万人。根据这1000万人的数据估算出ofo拖欠的押金高达10亿元,不过ofo每天的退款人数名额仅仅只有800人。这样1000万的排队人数需要排34年才能够完全还完,这很明显是ofo的缓兵之计。为了能够促使ofo还款,ofo的供应商还去法院正式发起诉讼。ofo创始人戴威也被纳入了失信黑名单,被禁止消费、购票、买房等等。

    看来退押金是小黄车ofo面临的一大难题,如果这一关过不了估计小黄车再难翻身了。有网友分析到,就算滴滴真的收购了ofo,小黄车能不能继续走下去也是一个未知数,至少想要继续在共享单车领域收押金是万万不可能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