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hone印度出货量急剧下滑 或将面临退网

    印度一直被认为是中国以外,亚洲最具开发潜力的经济市场。在近几年来,无论是国内外品牌,都开始重视起了印度这个大市场。对于苹果来说亦是如此,但印度消费市场似乎对这个品牌不太感冒,根据市场数据统计,2018年iPhone印度出货量急剧下滑,相比去年下滑了近40%,甚至苹果还将面临在印度退网的危机。

    苹果
    苹果

    从表面上看,对于手机厂商来说,印度市场可谓是一块大蛋糕,首先印度人口数量庞大,但手机的普及程度并不高,其市场的潜力无疑是巨大的。但印度居民的平均消费水准,和中国等亚洲国家相比,还是存在很大差距的,这也是售价高昂的iPhone,始终无法在印度提高销量的原因。

    苹果手机
    苹果手机

    此外,苹果公司跟印度政府的关系也不好。此前因为犯隐私软件的问题,印度政府曾对苹果公司的决定极为不满,甚至要求苹果在半年内做出妥协,否则将全面禁止苹果手机入网,也就是说,在未来苹果手机将无法直接连接印度的通讯网络。

    而近年的印度手机市场份额,几乎都被中国厂商占据了。根据数据统计,2018年中国手机在印度的市场份额达到了67%,其中小米更是占据了29.7%的份额。市场分析认为,相比于售价高昂的苹果手机,物美价廉的中国品牌手机,明显更适合印度市场的消费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