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公布整改方案 将从哪些方面进行整改?

    今年,滴滴顺风车在短时间内发生两起恶性事件,引发巨大争议。在强监管压力下,滴滴宣布整改。昨日,滴滴公布整改方案,称将围绕顺风车、合规等7个方面进行整改。

    12月18日晚,滴滴官方微博发公告称,在收到11月28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检查组关于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有关通报后,对照整改要求,将从7个方面27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

    顺风车方面,滴滴表示,在未完成隐患整改前将继续无限期下线顺风车业务;建立并加强出行类新产品的安全评估制度,邀请安全和法律等相关专家对新产品进行风险评估和论证,主动接受相关部门的建议和指导。

    滴滴公布整改方案
    滴滴出行

    合规方面方面,滴滴表示,按照《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和地方实施细则等规定,制定分城市分阶段合规目标,并在各地交通主管部门指导下不断完善合规化推进方案,加强与各地主管部门的沟通,积极办理平台证,持续大力推进合规工作;克服困难,持续并加快清退平台上不符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的司机和车辆,强化派单合规性引导,逐步减少对不合规人员和车辆派单,直至停止。

    应急处置方面,滴滴表示,成立应急办并聘请安全管理、应急救援等行业专家组建应急处置专家智囊团;定期组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提升应急救援、快速调度和风险防范能力。

    可以说,滴滴此次公布的整改方案,均是针对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完善。希望滴滴能认真按照要求,尽快整改完毕,继续为用户提供便利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