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油价暴跌7%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需求减弱

    据消息称,近日,国际油价暴跌7%并且拖累了石油股,那么国际油价下跌原因是什么?据悉由于受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导致国际原油需求减弱,美国和俄罗斯产量创新高的预期令市场持续担忧原油供应过剩。

    国际油价
    国际油价

    近两个月来国际油价的剧烈回调受多重因素拖累。首先,原油供应过剩导致全球库存膨胀。美国能源信息署美东时间12月17日在月度报告中称,到今年年底,美国七个主要页岩盆地的石油日产量预计将超过800万桶,预计明年1月份的页岩油产量将增加13.4万桶/日至816.6万桶/日,接近历史最高。

    12月18日,国际原油市场再度大跌,美国原油期货劲跌逾7%,为连续第三日下跌。国内原油期货追随跌势,主力合约SC1901开盘跌超5%,截至发稿报391.4元/桶。

    分析指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将导致需求减弱,而美国原油供应将攀升至历史高位,再度引燃市场担忧情绪。

    路透社援引分析师的话称:“供应端压力与经济衰退隐忧再低击垮市场,下跌段迅速而猛烈的盘中表现显示市场完全笼罩在恐慌情绪中,价格大幅波动让市场风险因素大增。”

    据路透社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产油国本月达成协议,限产120万桶/日,相当于全球需求的逾1%,以消化过剩供应,推高油价。

    报道指出,但减产要到下个月才开始实施,与此同时,美国、俄罗斯和沙特的产量一直处于或接近纪录高位。

    报道显示,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数据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国七个主要页岩盆地的石油产量料首次超过800万桶/日,接近历史最高,对美国市场的超供担忧引发油价的下行。

    另外,路透社引述一位业内人士称,俄罗斯12月石油产量触及1142万桶/日的纪录高位。路透社报道称,业内预计,OPEC减产协议达成后,油价交投在较窄的震荡区间,在实际减产效果产生前,仍将延续震荡。

    此外,在油价、美股大跌之际,投资者关注美联储是否能够进一步加息。美联储18日开始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与此同时,很多人呼吁美联储暂停收紧政策周期,否则将有可能损害美国经济或者是全球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