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型男性避孕凝胶 避孕用品行业新风口来了?

    计划生育和避孕一直是人类历史上的难题,虽然如今避孕套避孕已经全面普及,但人类对于避孕方法的研究和探索却从未停止。近日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研发了一种新型男性避孕凝胶,在业界上引来不少关注。市场分析认为,这将会为避孕用品行业带来新的方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型男性避孕凝胶诞生

    最近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研发出一种只针对男士的避孕凝胶,学校的主要负责的医学教授表示这种男性避孕凝胶非常方便,只需要按一泵在手上,然后涂抹在肩膀上,每天使用8到16周后,精子的数量会下降到足以防止怀孕的水平,当然在停止使用三到四个月后,精子水平会恢复正常。

    新型男性避孕凝胶出现
    新型男性避孕凝胶出现

    新型男性避孕凝胶诞生,具有相当大的意义性,因为它更方便的解决了夫妻之前的避孕问题,减少了对避孕套和避孕药的使用,我们都只是服用避孕药其实对女性的身体有着一定的伤害,这项发明也成为女性的福音。在未来两年里将会有400对夫妇参与使用这种凝胶避孕,研究者也相信未来的避孕几率将超过90%,而避孕凝胶也有望在未来5-10年内上市。

    避孕用品行业新风口要来了?

    当然研究者还表示,这类避孕凝胶的发明并不单单是为了满足避孕措施,同时还能满足夫妻床上生活的更加协调。也正是因为这点却引起了网上关于卫生隐患的争议,虽说出发点是好,那是不是就会导致更多的人不注重个人私生活问题,最终导致性病的泛滥,要知道避孕套的作用也不仅仅是为了避孕,还有可以隔绝双方的直接接触,防止疾病的传染。

    不过,新型男性避孕凝胶的出现,可能并不会让我们和安全套说拜拜。首先,和所有激素类药物一样,避孕凝胶必须每天涂抹,虽然只需要短短的一分钟,但是多少男同胞能坚持下来?每天给老公擦「润肤霜」这个任务,很可能还是落在女性身上。另外,除了避孕,安全套的另一功能是防止性疾病传播,对于处于性活跃期的年轻人来说,安全套仍是第一选择。

    总的来说,虽然新型男性避孕凝胶,在一定程度上,能更科学的实现避孕,但其背后也存在健康隐患,例如无法有效的隔绝性疾病的传染,最后能否通过监管部门检验后上市,还是一个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