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立手机宣布破产 企业究竟是如何倒掉的?

    12月17日,中国法院宣布金立通讯公司正式破产。金立公司早前就曝出了很多负面新闻,影响最大的莫过于金立老总赌博欠下巨额赌债了。金立手机宣布破产,那这个辉煌一时的手机巨头是如何倒下的呢?有人分析和金立老总赌博有关,这是真的吗?一起看看。

    金立董事长刘立荣
    金立董事长刘立荣

    金立手机宣布破产的原因是什么?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主要有一个根本原因和一个间接原因和一根导火索。上文提到的金立老总赌博欠下巨额债务就是导火索,以摧古拉朽之势引爆了金立企业所有的顽疾。

    金立手机宣布破产的根本原因是金立手机品牌定位不清晰。这些年来金立手机成为智能手机行业中的新秀,但是从整个市场定位来看,金立手机均价在1864元,高于小米和魅族还有荣耀,但是性价比却没有任何优势,然而在中高端机领域中,金立手机都没有拿到进场的门票,所以金立手机不能获得市场青睐。

    金立手机品牌定位不清晰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2017年金立手机销量下降了,销量下降意味着公司的营业收入减少甚至入不敷出,公司就会陷入资金链断裂的困境中,而金立老总赌博欠下巨额债务就是引爆金立公司倒闭的导火索。

    因为金立品牌定位不清晰,没有正确的战略定位,公司一直在亏钱,老总还在外欠下巨款,公司原本就资金短缺,这下雪上加霜,金立手机宣布破产就不足为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