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振兴生化内讧 浙民投与佳兆业对峙局面何时终结?

    振兴生化内讧再起!据昨晚公告,振兴生化董事长陈耿提出撤销广东双林股东等7项议案,但遭到罗军以及佳兆业执行董事等人的强烈反对。这背后凸显了振兴生化双股东之间的紧张对峙。

    2017年,浙民投通过要约收购成功成为振兴生化大股东,持股比例接近30%。彼时,佳兆业全资附属公司航运健康以21.87亿元(包括偿还贷款)收购振兴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振兴集团”)所持上市公司18.57%的股权,合计拥有上市公司投票权股份比例达22.61%。两大股东对峙局面由此开启。

    12月17日晚间,振兴生化发公告称,12月14日,振兴生化董事长陈耿组织召开临时董事会,提出了包括撤销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股东决定在内的7项议案。据悉,这7项议案均围绕争夺上市公司重要子公司广州双林的控制权展开。

    振兴生化内讧
    振兴生化最新消息

    对于陈耿提出的上述7项议案,振兴生化总经理罗军与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上市公司董事郑毅、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刘书锦均予以强烈反击。另据媒体报道,记者从接近上市公司的振兴集团人士处收到一封落款为振兴生化的举报信。

    资料显示,振兴生化的主要业务为生产和销售血液制品,主要产品为人血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等。财报显示,振兴生化前三季度营业收入633,714,568.03元,同比增加23.2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388,111.41元,同比增加91.56%。

    内讧之下,振兴生化股价因此发生波动。截至发稿前,振兴生化股价为26.39元,下跌2.15%,市值为71.93亿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兴生化内讧终结仍需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