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试行新规则 遇醉酒用户司机可以这么做

    如果你是出租车司机,遇到一个醉酒乘客能不能拒载?针对这个难题,滴滴试行新规则,首先将在深圳施行。据了解,这是处在整改中的滴滴推出的又一保证安全的举措。

    今年11月初,滴滴上线公众评议会,邀请用户等多方人士探讨关于司机能否拒载一个醉酒乘客的问题。当时,有近27万人参与讨论,大多数的观点是支持拒载,少数是持反对意见的。但滴滴方面没有明确表态究竟支持哪方观点。

    滴滴试行新规则
    滴滴出行

    经过一段时间的探讨,滴滴方面有新举动了。@滴滴出行官方微博10日发文称,即日起,将在深圳试行新规则。据了解,在最新版本的车主APP里,司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要不要拒载醉酒乘客。比如当司机觉得醉酒乘客可能危及个人安全时,可以说申请取消订单,但不能随意而为。一旦被查实是恶意取消,平台将严惩。

    那如果乘客在车上呕吐弄脏司机的车怎么办?滴滴说乘客要为此付洗车费,具体多少可以在洗车费页面查询。目前,滴滴方面已经准备了相关的资料,司机可以登录车主APP进行了解、学习。

    滴滴试行新规则
    打车

    其实,滴滴这个新规则也是迫于现实所推出的。但最好的解决方法是,一个人醉酒时,最好找个亲朋好友陪伴左右,这样才是最安全的办法。

    滴滴方面表示,将根据试行的情况进行总结及完善,进而再在其他城市施行。对于滴滴这个试行新规则,你怎么看?好还是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