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安国企改制引争议 专家呼吁监管部门严查

    目前,国企改革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但在这一过程中,时不时会出现国资流失的情况。近日,西安国企改制引争议,涉事国企为碑林城建公司,估价超亿元的土地资产竟被评估为一百来万元!

    1988年10月,西安市碑林区政府批准设立碑林城建公司,职责为城建开发、小区建设和旧城改造任务等。从1992年起,碑林城建公司开始筹划“曲江旅游度假村”项目。经过层层审批,碑林城建公司顺利获得曲江远郊192.37亩土地开发使用权。

    西安国企改制引争议
    国企改革

    2002年底,碑林城建公司筹划改制。改制前,上述192.37亩土地估价为1.25亿元。但改制后,该地块仅被估值125万元。其后,碑林城建公司原总经理张东宁等人又通过其他方式,最终以几乎“零对价”的方式获得了该公司的控制权。

    从目前的情况来分析,碑林城建公司改制时存在种种问题。截至发稿前,涉事人及当地有关部门尚未对此进行回应。有专家则认为,监管部门应该对此事进行调查,一旦发现侵吞国资行为应该严惩,以儆效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