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子物业费收取重磅新规 空置半年以上可减免物业费

    一个小区里肯定是有些房子有人住,有些房子没人住的,那么空置房子的业主要不要交物业费呢?市场上有很多中声音,有说不应该交,因为没住;还有的说应该交,不然其他住户的权益没法保障。现在房子物业费收取重磅新规出炉了,房子空置半年以上可以申请减免物业费。一起看看详细内容吧。

    物业费该怎么收?
    物业费该怎么收?

    物业费新规

    前些时间,山东公布了《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其中一条有关空置房物业费收取规定:普通住宅空置六个月以上应当减收物业服务费,并规定收取物业费最高不得超过正常标准的60%。

    普通住宅交付后,许多房主并不着急直接入住,这种情况下,物业费该如何收取?《办法》规定,普通住宅交付后空置六个月以上的,其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应当减收;办理空置的程序和具体减收比例由设区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会同物业主管部门规定,但收取的费用最高不得超过百分之六十。其他物业交付后空置六个月以上的,其物业公共服务费收费标准由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或者物业使用人另行约定。

    物业费新规应该在全国推广吗

    房子物业费收取重磅新规出炉,对那些空置房屋的业主来说有大大的好处,房子空置半年以上就可以减免物业费实在是个令人愉快的消息,不过这个新规目前只在山东实施,是否能在全国推广,应该还要看网友们的看法以及山东新规实施办法。

    对于这个物业费新规也有网友表示反对,因为物业费等价于物业服务,如果有的空置房业主不缴纳物业费,那相应地物业服务质量就会下降,会损害小区内其他业主的权益。不过这个担心其实有点多余,因为物业费包括了收垃圾、门卫管理等等细节方面的服务,不住在这里的业主不会产生垃圾也不会进出小区,根本增加小区物业人员的工作量,所以该网友的逻辑不成立。总的来说,物业费新规还是得到很多网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