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大海外医疗诈骗案曝光 免费海外医疗之旅原来是骗局

    现代社会骗局层出不穷,男女老少防不胜防,每一个人群都有人对症下药设置骗局,针对老人,卖保健药品,针对女人卖养颜产品,针对小孩,卖提高智力的产品,这些招成功率还是很高的。日前,公安部通报一特大海外医疗诈骗案,揭开了免费海外医疗旅游骗局,一起来看看具体怎么回事。

    美容院涉嫌诈骗
    美容院涉嫌诈骗

    特大海外医疗诈骗案

    近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部署下,浙江嘉兴警方打掉了一个海外医疗名义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今天上午,公安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了这起特大海外医疗诈骗案,依法查获涉案人员132名,涉案金额近10亿元。

    4月24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部署下,辽宁、江苏、广东、黑龙江、吉林、北京、浙江等地公安机关统一开展集中收网行动。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2名,冻结银行卡500多张及资金7000余万元,查封假药仓库3个,彻底摧毁了该犯罪集团。

    昂贵药品实为几百元的番茄红素和花青素

    犯罪集团通过美容院寻找高收入高消费的受害人,再以免费豪华旅游名义将受骗人诱至海外,带消费者海外医院体检。不法分子通过在体检报告上做手脚,谎称受害人为患癌高风险人员,诱骗受害人赴海外治疗,购买昂贵药品。实际上消费者最终以十几万甚至于几十万的价格买来的药品其实为价格几百元的番茄红素和花青素。

    警方提示,广大群众面对各种免费海外旅游和医疗体检项目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海外医疗检测结果,也不要盲目追求海外保健品、药品,如果确实患有疾病,要征求医生的意见建议。

    总而言之,这起特大海外医疗诈骗案涉案金额近10亿元,震撼人心。从来都是穷人被骗,现在高净值人群也被骗了,还是这么令人哭笑不得的原因,这也揭示了世间法则,只要是人都有人性,既有优点也有人性共有的弱点,而丛林中每一个生物想要生存都会想方设法夺取资源,如果你无法正视你的弱点,可能要为此丧财殒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