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平住房被限制入学 违背了公平受教育机制

    如今想让孩子上个好点的学校真的很不容易,除了要有本地的户籍以外,还要有房产,房产太小了还不能入学,这是什么逻辑?据消息称,深圳一小学发布新规,凡是小于50平住房的被限制入学,学校这样做的理由是什么?

    入学
    入学

    都说,教育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可是如今城市里有太多的人为因素导致学生得不到公平的教育机会,一些城市还要有学区房孩子才能入学,在每个父母心里,都希望孩子能赢在起跑线上,为了能让孩子上个好学校不惜砸重金购买学区房,但是有了房子也不一定能入得了学哦!

    近日,深圳某小学发布一则新规称,从2019年起,凡是住房在50平米以下的被限制入学,对于学校此举,广大家长纷纷认为这是一种不公平的对待,是一种赤裸裸的歧视,学校学位紧张要优中选优这个无可厚非,但是这样的限制明显是侵犯了孩子平等受教育权和择校权。

    学区房
    学区房

    对此,涉事小学也作出了回应称,之所以设定这样的限制,是为了优先保障学校附近地段的孩子能够就近入学,而且也是为了防止临时性择校申请,挤占学位等现象的出现。

    但是不管怎么说,学校此限制规定都是违背公平的教育机制,对于穷人家庭的孩子来说,在城市里根本买不起房或者也只能买一个小房子,如果这样的话,那么穷人的孩子岂不是没学可上了?难道只有有钱人的孩子才配入学就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