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利董秘辞职 胡利平弃数百万年薪不干的原因是什么?

    据3日公告内容,伊利董秘胡利平辞职,目前暂时由董事长潘刚履行相关的职责。据了解,从2005年起,胡利平就担任伊利董秘一职,至今已有13年多的时间。

    资料显示,胡利平现年48岁,刚担任伊利董秘一职时一年薪酬少于30万元,且并未持有公司股权。但此后数年,胡利平的薪酬不断上涨,而且持有伊利的股权。据去年的年报显示,胡利平的薪水高达358万元,而且持有7934万股伊利股票。以12月5日的收盘价来计算,胡利平持股市值超过19亿元。在三千多家上市公司中,胡利平持股市值位居第三名。

    伊利董秘辞职
    伊利奶粉

    在13年多时间,胡利平是如何获得如今的这一切呢?一方面是个人的机遇,原始积累;另一方面是公司的股权激励。他能在董秘一职干这么长时间,必定有其过人之处。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家上市公司里,董秘是属于高管职位,主要代表公司与交易所打交道,因此胡利平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般来说,董秘辞职一般预示着上市公司将会有大动作出来。

    伊利董秘辞职
    伊利股份股票行情

    而又恰巧的是,胡利平辞职前一天,造谣伊利的主犯刘成昆出狱了。但在胡利平任职期间,伊利方面并没有出现违反交易所规定的行为。因此,有猜测认为,胡利平或是为新人让位。也有猜测认为,伊利是不是有什么大改革。

    现在市场颇为关注的是:董秘胡利平辞职后,谁会成为继任者?目前,伊利方面暂无透露,相信后续公司会对此进行公告的,大家可以留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