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奶农敲诈伊利庭审 郭玉珍获什么处罚?

    近日,奶农敲诈伊利庭审,但法院并未当庭宣判。据起诉书,被告郭玉珍丈夫胡善涌因倒窜鲜奶遭伊利方面终止合作。其后,胡善涌承认并做出保证。但郭玉珍网上发文诋毁伊利,被后者诉至法庭。

    起诉书显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检察院审查查明,被告人郭玉珍的丈夫胡善涌,在山西应县经营海军奶牛养殖合作社,因在经营中违反伊利与其签订的生鲜奶购销合同约定,倒窜鲜奶遭终止合同。其后,为取得继续合作,胡善涌出具《保证书》《申请书》,承认存在倒窜鲜奶行为,愿向伊利公司支付10万元违约金,后伊利公司与海军奶牛养殖合作社恢复合作。

    奶农敲诈伊利庭审
    伊利奶粉

    但恢复合作后,郭玉珍多次索要《保证书》,称是伊利方面强迫的。在所要无果之后,郭玉珍在网络发布《内蒙伊利公司如此欺压奶农谁来保护弱势奶农利益诉求》一文,损害了伊利公司商业信誉。

    去年4月,郭玉珍被刑事拘留,其后被批捕。2019年2月14日,该案开庭审理。在庭审中,郭玉珍做无罪辩护。20日,该案庭审结束,但最终审判结果还没公布,因此郭玉珍将受到何种处罚尚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