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方回应任正非女儿被捕 要求恢复孟晚舟女士人身自由

    今天早上一醒来,任正非之女孟晚舟被捕的消息铺天盖地而来,引起众多网友高度关注,孟晚舟因为什么原因被捕?各方如何反应?这都是网友很关心的问题。根据官方最新消息,中方回应任正非女儿被捕,要求恢复孟晚舟女士人身自由,一起来看看详细消息。

    华为任正非
    华为任正非

    中方回应任正非女儿被捕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网站消息,加拿大警方应美方要求逮捕一个没有违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国公民,对这一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并强烈抗议。中方已向美、加两国进行了严正交涉,要求它们立即纠正错误做法,恢复孟晚舟女士的人身自由。我们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采取一切行动坚决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孟晚舟被捕事件来龙去脉

    华为首席财务官、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于12月1日在加拿大温哥华遭逮捕。美国政府正在寻求引渡,保释听证会已安排在当地时间周五。孟晚舟提出了“禁止公开申请”,故而司法部不再提供进一步信息。

    对此,华为在今日早间(12月6日)传出消息,称对于孟晚舟女士被捕,华为方面表示不解,因为孟晚舟女士没有任何不当行为,同时相信加拿大会得出公正的结论。而孟晚舟任职的公司华为却回应到,孟晚舟被捕事件为不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