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宁中信遭处罚 违规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银行承兑汇票

    今年以来,票据案件频发,票据领域违规违法行为成了监管部门罚单的“重灾区”。近日,西宁中信银行遭处罚,为被罚的原因竟是违规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那么银行此举将会带来怎样的后果呢?

    承兑汇票
    承兑汇票

    银行承兑汇票,是商业汇票的一种,由出票人签发,银行承诺按照约定期限向收款人无条件兑付的票据。它是企业之间贸易往来的结算工具,银行开票过程中,会要求企业缴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目前通常为30%左右。据了解,无真实贸易背景的票据业务除了对企业有好处外,对银行来说也可以增加存款。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网站公布了青海银保监局筹备组对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宁分行的行政处罚决定书(青银保监筹〔2018〕69号)。

    决定书显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宁分行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为谷晶,该分行存在违规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的违法违规事实。

    青海银保监局筹备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对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宁分行罚款30万元。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18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