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期货交易规则调整 第三次松绑意味着什么?

    据中金所网站2日消息,今日起,沪深300等三项股指期货交易规则调整,主要是针对交易保证金及交易手续费进行调整。据悉,这是股指期货第三次松绑。

    中金所官网显示,12月3日起,三大股指期货交易规则作如下调整:

    一是将沪深300、上证5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统一调整为10%,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统一调整为15%;

    二是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

    三是自2018年12月3日起,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4.6。

    股指期货交易规则
    股指期货松绑

    据悉,股指期货英文简称SPIF,是指以股价指数为标的物的标准化期货合约,双方约定在未来的某个特定日期,可以按照事先确定的股价指数的大小,进行标的指数的买卖,到期后通过现金结算差价来进行交割。

    2015年,由于A股市场出现了剧烈波动,中金所便对股指期货交易进行严厉监控。但2017年2月16日及同年的9月15日,中金所两度对股指期货进行松绑,这一次属于第三次松绑。分析认为,对股指期货松绑符合市场预期,将大大提高交易、市场的活跃度,进而提升投资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