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期货是什么?股指期货与股票有什么不同

    很多初入股市的朋友,对股市方面的知识了解很少,除了股票,基金,还有股指期货,那么股指期货是什么,这也是喜欢炒股理财的朋友所必须要了解的一些知识。

    股指期货是什么
    股指期货是什么

    股指期货指的就是期货的一种,交易品种以股票指数为交易对象,购买期货的方式,但是一种纯虚拟的交易,买卖双方交易的是一定期限后的股票指数价格水平。

    平时普通的购买股票是一手钱一手货的交易,在你买进并持有股票后,想在哪个价位卖就在哪个价位卖,是比较能够自主的。期货则要设定交易期限,比如说你买的是一个月的期限,那么只能在一个月后做一个相反的交易来对冲掉原来的买入交易,,交易日期不可以提前,也不可以推后。

    股票在买入后如果自己不想卖可以无限期的持有,而且股票的数量也不会减少,只是价格会有所变动,而且在卖出以前,账面不管是盈亏都不需要进行结算,而股指期货则与股票的交易方式不同,它采用的是保证金交易,而且不需要付合约面值的全部资金,只要付出10-15%的资金就可以买入一张合约,而且是每天都要计算盈亏,如果是当天盈利,可以当天提走,如果当天亏损,必须在第二天开盘之前把亏损的部分补齐,也是就再次追加资金投入。

    股指期货的利润相比股票来说是要高很多的,但是高利润的同时也伴随着高风险,有时候亏损额甚至都会超过你所投入的资本本金。知道了股指期货是什么的概念之后,再入股市就会感觉股票的风险相对来说还是小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