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脱欧有什么好处 凡事都有两面性

    英国脱欧有什么好处,这也是英国脱欧的理由。众所周知英国每年都要向欧盟缴纳巨额的会费,而这些预算远远超出了欧盟给予英国的一半。可以说英国每年都要向欧盟倒贴大概70亿欧元。

    undefined
    英国脱欧有什么好处

    如果脱离欧盟英镑可能会成为第三大国际货币。并且英国可以和别的国家和地区签订新的贸易协定,这一协定不再受欧盟约束,而是由英国自己和对方协定。这很大程度上重振了英国市场。再加上欧盟其他国家也渐渐对英国感到不满。

    其他成员国由于英国一直否决欧元,甚至不参加欧盟的一切行动和方案,把英国视为拖后腿的家伙,他们甚至认为英国的退出还可以减轻其他成员国家行事的麻烦。因此双方的矛盾早已积累已久。欧盟的难民问题也一直困扰着英国,英国已经不想再为欧盟擦屁股了。

    也有人反对脱欧,他们认为英国已经在欧洲大陆上没有了主导权,此时脱欧无疑是雪上加霜。当英国脱欧后经济实力下降会引发一系列的就业失业问题。失业人数会大大增加。并且英国的对外贸易可能会提高成本,阻碍生产率的提高。这样的场面比英国留在欧盟所受的损失更大。他们认为英国能通过不脱欧的分式实现经济增长,不必要冒脱欧的风险。但在后来的公投中英国民意更倾向于脱欧的意愿是明显的。

    英国脱欧有什么好处,这就要看英国人自己怎么想这件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