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换号转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要实现逆天合作?

    中国目前的通讯事业由中国三大运营商垄断,分别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三足鼎立,虽然在实际运营中,暗暗较量,但是现在有媒体最新消息,三大运营商可能会有合作,手机号码不换号转运营商,这是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

    三大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

    不换号转运营商

    根据工信部传出的最新消息,2018年12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携号转网服务开通。不换号转运营商新服务开通方法非常便利,用手机发短信就可以办理。

    很多网友不知道携号转网什么意思,其实就是大家如果手机号是中国移动的,但是想办个中国联通的卡,那可以保留原来的手机号码,但是运营商做个更改,即不换号转运营商。

    携号转网具体方法

    不换号转运营商的具体操作方法很简单,需要大家用手机发短信给运营商(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1),具体的短信格式和内容也很简单,需要用到身份证号码,大家可以拨打运营商客服电话咨询。发完短信大家会收到一个授权码,带上身份证和授权码到运营商营业厅办理即可。

    手机卡
    手机卡

    据悉,不换号转运营商这项新福利要到2020年才会推广到全国,目前,天津、湖北、云南、江西和海南省可以支持携号转网。

    总而言之,手机不换号转运营商,工信部的最新规定实在是太便民了,也许这正是政府“放管服”改革取得的成果之一。对于手机不换号转运营商,网友们需要注意,首先你的手机号没有欠费,保证可以正常使用;其次你的手机号必须是自己的身份证注册的;手机号原运营商的套餐结束之后才可以携号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