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代手机巨头陨落 金立大规模裁员面临破产重组

    成立至今16年有余,但一步错步步错,金立这样的一代手机巨头陨落,公司战略出错、资金链危机、大规模裁员、老板刘立荣赌输钱……这些都是压倒金立的稻草!

    2002年,金立成立。在刘立荣的带领下,金立成绩不错。三年后,金立找来了两个人,一个是著名影星刘德华,一个是知名导演冯小刚,“金品质,立天下”广告火了。

    一代手机巨头陨落
    金立手机

    在这之后,金立爆发了。成立4年时间,金立就杀进国产手机第一梯队,并于2007年进军印度市场。在2014年之前,金立手机在印度的市场份额高达70%,其他品牌根本匹敌不了。

    但正所谓盛极而衰。2016年后,金立就被爆出欠债传闻。近期,金立的债务危机得以证实。那是什么原因导致曾经的一代手机巨头陨落?目前众说纷纭。刘立荣曾表示,营销和投资费用过高是导致公司目前困境的原因。

    一代手机巨头陨落
    刘立荣赌博

    但更多的人士认为,刘立荣挪用公司资金去塞班赌博,还输了很多钱,这才是压倒金立的最后一根稻草。其实,除了上述这两种原因,金立转型不顺也是一大因素,启用薛之谦代言,依然未能撬动年轻人的市场;产品定价过高、不受市场欢迎……

    截至今年前9个月,金立已经从第一梯队跌出10名开外。手机销量不行,资金吃紧,裁员随之出现。据媒体报道,从2017年年底开始,金立东莞工厂就出现大量裁员。目前,摆在金立面前的是破产重组命运,但在总债务达几百亿的金立,何时能走出泥潭尚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