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西兰禁用华为 以安全为由遭外界质疑

    掌握着多项5G核心技术的华为,已经是世界各国5G的建设的主要合作伙伴,但近来一段时间,欧洲少数国家出现了抵制华为5G的情况,近日新西兰禁用华为5G,理由是存在国家安全风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西兰禁用华为5G

    早在今年11月初的时候,新西兰通讯部部长KrisFaafoi就表示,新西兰可能会和澳大利亚一样,禁止和中国的公司签订关键基础设施相关的合同,暗指也会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新西兰禁用华为5G社保
    新西兰禁用华为5G社保

    其实,澳大利亚是最早提出禁止华为提供5G技术的国家,虽然,华为的4G市场在澳大利亚占据高达55%的份额。但他们在今年8月就提出禁止公告,理由也是国家安全存在风险。

    但是,除了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以外,许多欧洲国家包括英国,甚至美国的近邻加拿大表示愿意与华为合作建设5G移动网络。

    以安全为由遭质疑

    华为新西兰公司副总裁AndrewBowater在回应声明中表示,华为正在寻求与相关部门领导及官员举行紧急会谈,从而了解这一切的过程,向其澄清华为并不存在所谓的安全风险。他还表示,新西兰没有向华为提供任何证据,能够证明华为存在其所说的问题,因此华为不接受新西兰所谓的存在重大国家安全风险的指控。

    而针对“新西兰政府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拒绝该国一电信运营商使用华为5G服务”一事,中国外交部也表示“严重关切”,并回应称:

    中国政府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中新之间的经贸合作本质是互利共赢的。我们希望新方为中国企业在新运营提供公平竞争环境,多做有利于双方互信与合作的事。

    而对于新西兰禁用华为,其国内不少媒体也对此作出质疑,认为禁用华为将不利于市场竞争。但无论如何,在没有提供任何证据下,单方面说华为5G设备存在安全问题,明显是无法得到外界认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