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暴跌近八成 华强北矿机市场寒冬来临

    2017年年底,处于高光时刻的比特币厉害了,一个的价值就接近2万美元。但让人没想到的是,今年至今,比特币暴跌近八成,币圈、挖矿圈北风那个吹呀,吹得人心里拔凉拔凉的。

    9年前,比特币诞生了。其后,比特币发展迅猛,用了几年的时间就成为了当下最为热门的投资方式,有人因此身价暴涨,币圈富豪层出不穷,比如李笑来、吴忌寒、徐明星、詹克团等。看到这样的场景,许多人一拥而入,投身挖矿、炒币的大潮中。

    比特币暴跌近八成
    比特币暴跌

    相比于其他投资,比特币的最大成本是矿机和厂房,因此一些人将厂房迁至便宜地区,开始赚钱大计,日子那过得真是滋润。因为比特币价格节节高升,去年年底一度涨至近2万美元。

    大家都知道,矿机是与比特币休戚相关的。受益于比特币的暴涨,矿机市场也因此处于卖方市场。尽管矿机价格高昂,但依然很抢手。

    比特币暴跌近八成
    挖矿

    然而,市场盛极而衰。今年开始,比特币的行情变了,下跌、暴跌成为了常态。目前,一个比特币的价格已不足3500美元。以此前的高位来计算,比特币暴跌近八成,可以与A股此前的股灾相提并论,太惨烈了。

    比特币暴跌,币圈叫苦连天,挖矿圈也同病相怜。曾经繁荣的深圳华强北如今陷入萧条,曾经的矿机之王一开机就亏本,已经有不少店主将老矿机论斤甩卖。此外,还有一些店主考虑转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