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出现断供潮传闻不实 断供房子怎么处理?

    昨日,广东出现断供潮传闻遭网络流传开来,消息显示该说法出自广东省法院。然而,据媒体报道,上述说法遭到了法律、银行、房企等人士的否认。

    断供,就是指购房者因个人经济等问题导致无法偿还每个月的房贷。一般情况下,只有当房价暴跌的时候,或者是购房者使用了高杠杆买房才会出现断供的情况。梳理发现,断供这种情况在我国并不多见。

    广东出现断供潮
    楼市

    29日,网传广东出现断供潮。此消息一经传播立刻引发高度关注。这消息是不是真的?有媒体就此向广东省法院等求证,回应称没根本没有这样的事儿。

    除了法律界人士,房企人士也对断供这一说法不认同。一位深圳房企人士表示,当地是有出现过断供情况,但根本不是潮,而且断供的是上了高杠杆的炒房者。

    此外,银行人士也表示,广东大量断供情况是不存在的,不仅是广州、深圳这样的城市,就是二三四线城市都没有这种情况。如此看来,少数断供只是极个别现象。

    广东出现断供潮
    断供房

    为什么断供潮的声音再度引发热议。这应该与近期楼市行情有关,各方对楼市未来走势存担忧。但担忧归担忧,易居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百城新房均价环比及同比均保持增长。

    那如果真断供,银行会怎么处理房子呢?一般来说,当出现断供时,银行会催收,当到了一定的期限购房者依然不还贷,那么银行就会到法院起诉,对房子进行拍卖。所以,大家买房要量力而行,千万不要出现断供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