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可以有芯片了吗 来看芯片断供事件进展

    因遭到美国政府打压,华为从去年开始面临着芯片断供的极大危机,甚至还逼迫卖了荣耀。时间来到新的一年,华为现在可以有芯片了吗?据多家供应商透露,目前已经有多家供应商恢复供应,华为能获得部分芯片。

    华为被断供事件
    华为被断供事件

    据悉,目前三星、台积电、高通、索尼和中国OmniVision(豪威)都已经获得许可,向华为供应商品。美国官方的立场是“只要电子零组件供货商确保出货的产品将不会被用在5G业务,美国将允许这些供货商继续与华为‘做生意’。”

    有消息显示,台积电依旧不能为华为代工麒麟9000芯片,因为允许代工的范围只包括28nm等成熟的工艺,不包括16nm、10nm、7nm、5nm等先进的制程。也就是说,虽然有部分企业被允许向华为供货,但是只提供比较落后的产品,华为糟糕的处境依旧没得到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