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影视工作室接补税通知 范冰冰逃税案后影视圈遭强监管

    范冰冰逃税漏税案,是今年娱乐圈最为轰动一时的大事件。10月,范冰冰已收到来自国税总局的天价罚单。但对于影视行业来说,一切还没有结束,目前有影视工作室接补税通知。

    据媒体报道,今日,有一些影视工作室接补税通知。在自查自纠之后,第二个阶段——补税工作正式开启,后续将还有上门辅导、抽查等两个阶段。影视工作室必须按照通知精神交上真实的“答卷”。

    影视工作室接补税通知
    影视工作室补税

    那影视工作室具体怎么补税?2016到现在的3年里,大约每100万要补缴19万多。根据新的税法,劳务报酬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2万,税率为20%;超过2万不超过5万,税率为30%,超过5万税率为40%。

    目前,通知已经非常明确,一开始你没交,没关系,是你运气好。但一旦查到你,就不是补缴这么简单,可能还会受到处罚。具体要怎么做,你自己掂量看着办!但不管怎么说,与范冰冰相比,其他明星算是幸运的,只是补税而已,而且税额也不是太高,范冰冰则损失大了,身价直降,注定要沉寂一段时间了。

    影视工作室接补税通知
    范冰冰

    当然,影视行业发展到如今的状况,与范冰冰有一定的关系。今年6月,崔永元揭开了影视圈阴阳合同丑闻,还将范冰冰推上风口浪尖。最终,范冰冰逃税漏税被坐实,需缴纳8亿多罚款。自此以后,各地影视基地税收优惠政策接连取消。同时,有关部门对影视行业税收进行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