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用汽车裁员 通用电气股价一度跌至35.94美元

    最近,美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商通用汽车为了节约生产成本关闭了世界各地七家工厂,同时裁减了1万多名员工,通用汽车裁员的消息传播开来之后,市场一片哗然,美国总统特朗普特意回应到,如果美国对进口小汽车收取25%的“鸡肉税”,也许通用汽车裁员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

    通用汽车
    通用汽车

    通用汽车裁员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通用汽车宣布闭厂裁员计划。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间工厂数百名工人发起抗议,多人聚集在厂房外道路,阻止货车运送零件,要求通用汽车收回有关决定。

    即使加拿大通用汽车工厂员工表示抗议,加拿大总理对通用汽车公司也表达了谴责之意,通用汽车裁员也已经板上定钉了。据通用汽车公司公告,通用汽车裁员的原因是因为制造成本上升和传统动力汽车销售放缓,所以公司计划关闭全球7家工厂并裁员1万多人。

    特朗普要砍掉通用的补贴

    针对通用的声明,特朗普周二在其推特上高呼他要保护美国工人,并表示对通用汽车及其首席执行官玛丽•芭拉(MaryBarra)关闭俄亥俄州等三个生产基地感到非常失望,且正在考虑砍掉通用汽车的所有补贴。

    特朗普推文提到,在美国,多年来进口小卡车的关税只有25%,被称为“鸡肉税”。这就是这类小型货车企业在美国受益的原因。如果让进口的小汽车也适用于这种鸡肉税,更多汽车会在美国生产。通用汽车就不会关闭在俄亥俄、密歇根和马里兰三个州的工厂。

    特朗普上述表态后,通用电气股价跌幅迅速扩大,早盘一度跌至35.94美元,刷新日低,日内跌幅接近2.8%。到午盘时段,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释放利率接近中性水平的鸽派信号后,通用电气反弹,抹平跌幅收涨0.71%。

    随后,通用汽车发声明回应称,“我们赞赏本届政府代表整个行业为提高美国制造业的整体竞争力而做出的努力”。并解释道,“受工厂关闭影响的许多美国工人将有机会转到其他通用汽车的工厂”。

    总而言之,通用汽车裁员一万多人,停掉了世界各地共7家工厂,对当地的工人就业问题造成了直接影响,这一定程度上表明资本社会充满了经济危机,一旦失业,没有经济来源,就会吃不饱,穿不暖,没有安全的地方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