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刘强东退出管理层 但被官方回应打脸了

    性侵案发生至今已有两个多月,刘强东从未对外公开发声。昨晚,京东第三季度财报,刘强东出席了电话会议。不料,今日,网传刘强东退出管理层。针对此传闻,京东方面予以否认。

    9月,是刘强东形象发生大转变的一个时间节点。在此之前,刘强东是一个成功商业大佬的人设,不知妻美、敢说真话;在这之后,刘强东人设坍塌,质疑声一片,甚至拖累了京东及其股票的表现。

    传刘强东退出管理层
    刘强东

    性侵案最终结果究竟如何,目前美国当地检方尚未公布,时间之久也令人颇为惊讶。受此案件拖累,京东的社会形象有所受损,同时其股价一度出现大跌,市值大幅蒸发。截至当地时间19日收盘,京东每股股价为21.11美元,市值约为305亿美元。

    而作为当事人,刘强东回国后该干嘛干嘛,但绝口不提此案。就在19日晚的电话会议上,刘强东也保持沉默。他只是说,京东的管理团队很稳,自己只关心这些事儿:战略、文化、团队、新业务。

    传刘强东退出管理层
    京东

    为什么刘强东不愿谈及此案,哪怕否认也好?对此,京东高管表示,此事不影响公司经营。这话刚落下没多久,20日,网络就传传刘强东退出管理层,由一线转入二线。那这传闻是不是真的?

    随后,京东很快回应,上述消息不是真的。其实,从股权结构等各方面综合分析,刘强东退出管理层的概率非常小。再者,他就是想退出也需要找个预备选手接替才行,而且这不是一下子就能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