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明日报批俞敏洪 其祸出口出惹众怒

    最近,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频频“祸出口出”。继爆料华为后,又说中国女性的堕落导致整个国家的堕落。各界人士都看不下去了,先是网友开怼,紧接着是光明日报批俞敏洪!

    11月18日,在2018学习力大会上俞敏洪表示衡量和评价的方向决定了教育的方向,就像女生挑选男生的标准决定了这个国家男人的方向。“中国男人就是要他赚钱至于说他良心好不好我不管,那所有的中国男人都会变成良心不好但是赚钱很多的男人,这正是现代中国女生的挑选男人的标准。所以实际上一个国家到底好不好,我们常常说在女性就是这个原因。现在是因为中国女性的堕落导致整个国家的堕落。”

    光明日报批俞敏洪
    新东方集团

    此言论一出,网友炸锅了。普通网友质疑,演艺圈张雨绮怒怼。随后,俞敏洪在微博上为不当言论道歉:“今天我某个论坛上阐释‘衡量评价的方向决定了教育的方向’这一论点时,用了女人找男人的标准做例子,由于没有表达好,引起了广大网友的误解,在此深表歉意。我想表达的真正意思是:一个国家的女性的水平,就代表了国家的水平。女性素质高,母亲素质高,就能够教育出高素质的孩子。男性也被女性的价值观所引导,女性如果追求知性生活,男性一定会变得更智慧;女性如果眼里只有钱,男性就会拼命去挣钱,忽视了精神的修炼。女性强则男人强,则国家强。”

    然而,道歉并未能平息风波。今日,媒体圈光明日报刊文批俞敏洪,一针见血指出其“堕落观”实际上是陈旧的“红颜祸水”论的翻版。光明日报认为,作为公众人物,俞敏洪更应珍惜自己的话语权。

    小编认为,光明日报批俞敏洪的观点非常中肯。作为一家教育集团的老总,俞敏洪口无遮拦,贬低中国女性的地位,实在是过分了。希望他引以为戒,别“雷语”频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