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I应届博士年薪 人工智能紧缺人才年薪高达80万

    这是一个怎样的时代?如果要回答这个问题,那就一定要想一想,我们现在的生活离不开什么?我们离不开手机,离不开网络,离不开网购,离不开支付宝,离不开微信,我们离不开很多高科技的东西,而这些高科技产物,都可以简称为人工智能产物。所以,当前时代,人工智能是时代特征,据悉,AI应届博士年薪已经高达80万了,可见,人工智能领域人才需求有多大了。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11月19日,根据第一财经的报道,AI领域的人才抢夺大战已经愈演愈烈。深圳一家企业的高管称,去年,公司给硕士应届生的年薪是30万元左右,博士生是50万元。今年,硕士生的待遇基本没怎么变,但博士生的年薪提高了,“好的能拿到80万元,比去年高了30万元。”

    去年3月的全国“两会”上,“人工智能”首次正式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去年7月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科技部还于去年11月宣布成立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推进办公室,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人工智能继续被提及,报告指出要“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AI领域发展迎来了全面的黄金时期。

    AI即人工智能,被称为人类第四次工业革命,许多企业也是把它作为企业未来发展的命脉,抢占AI的科技高峰,意味着在未来的发展能够走向主导地位。

    AI应届博士年薪高达80万,是否说明了当前的计算机行业是非常值得进入的行业呢?如果说教育是传统行业,那互联网、人工智能、软件开发等行业就是新兴行业,是朝阳产业,或者,在现在的中国,如日中天。年轻人是否应该进军计算机行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