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Facebook新专利 可对用户家庭成员进行分析

    Facebook最近负面新闻不断,因为泄露用户信息与数据而遭受质疑,但Facebook似乎丝毫没有受到这些事情的影响,日前有消息指出,Facebook又申请了一项新专利,而这项专利竟是与挖掘用户数据有关。

    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是一个社交网络服务网站,于2004年2月4日上线。Facebook是美国排名第一的照片分享站点,每天上载八百五十万张照片。最近Facebook因为泄露用户数据而陷入丑闻危机,并且还因此造成股价大跌,但是脸书并没有迷途知返,反而是一条路走到黑。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尽管Facebook近期因为数以百万计的用户数据遭遇泄露而饱受质疑,但该公司似乎依然没有准备在挖掘用户数据方面停手。因为有媒体指出,该公司日前申请了一项能够帮助用户构建包括家族成员人数、共同兴趣爱好、亲戚关系甚至是他们所使用设备在内的家庭族谱软件专利。

    据悉,这一专利软件还可通过分析用户发布在Facebook和Instagram的图片,用于更加精确的定向广告投放。

    根据专利申请的内容显示,这一在线系统通过经过演练的数据模型和深度机器学习技术预测用户家庭成员规模和人口构成情况,因此可以在日后针对这些用户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定向内容展示。具体来说就是,这一系统会根据用户在家庭照片中同框出现的频率以及一起照相的时间等因素来判断是否属于同一家庭。

    “在没有这些用户家庭数据的情况下,大部分发送给用户的内容定制化程度不足,因此极有可能被用户忽视。”Facebook在专利申请中写道。

    据悉,这一专利最早于去年提交,并在上周首次公开。

    专利描述还指出,Facebook可以根据用户向其网站和Instagram上传的信息(包括发的帖子、状态更新、照片、好友、以往收发消息、浏览历史信息等)对家庭成员进行分析,并构建出完整的家庭族谱图。

    “举例来说,一个足够成熟的图像分析模型可以分析出用户所发布照片中的每一个人,而一个足够成熟的文字分析模型则可以根据用户个人信息和所发布照片的备注、文字推算出家庭成员之间的具体关系。”该专利申请写道。

    而且,这一专利得出的数据今后还可以开放给第三方使用,以帮助他们更好的投放定向广告。但Facebook同时向《洛杉矶时报》强调,虽然公司申请了这一专利,但并不意味着该专利技术一定会真正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