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米奇诞生90年 米奇版权将于2023年到期

    小时候很喜欢看动画片,其中米老鼠形象藏在人们的脑海里,很久远又很鲜活,一想起米老鼠满满的都是童年快乐,是成长中的一份喜悦,一份温情。今年是2018年,是米奇诞生90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米老鼠希望能吸引更多中国潜在用户。不过,米奇版权将于2023年到期,迪士尼也许将失去这棵摇钱树了。

    米奇为迪士尼带来巨额利润
    米奇为迪士尼带来巨额利润

    11月18日,米奇迎来90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米奇诞生90周年,迪士尼公司在纽约举办了一场“米奇:真实原创展览”,回顾米奇的诞生历史,并展示艺术家以米奇为题材创作的艺术品。这场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2月10日。

    迪士尼将米奇印在各种产品上,这种商业模式令米奇变身“摇钱树”,亦推高了米奇系列的人气。米奇、米妮及高飞等经典角色商品是迪士尼最吸金的“金蛋”,每年至少带来32亿美元收入,这还未包括迪士尼商品或主题乐园的收入。

    米奇诞生90年,这90年期间,米奇形象为迪士尼到来巨额收入,不过米奇的版权很快就要到期了,还有5年,也就是到2023年,米奇这棵摇钱树就不再属于迪士尼了,而是任何人都有全力使用米奇形象。这是美国版权法变更之后的结果。

    但是据网上消息,迪士尼对米奇版权过期事件也有考虑,迪士尼很有可能会将米奇注册为商标,不让公众使用。当然这些都是预测消息,迪士尼具体怎么行动,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