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伏来了:吹空调可能导致面瘫 这种情况甚至有可能丧命

    2022年中伏时间比较长,7月26日至8月14日,持续时间20天,这个时间段的天气特别热,每天都需要空调给我们降温。吹空调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事情,吹空调可能导致面瘫,一种情况甚至有可能丧命。

    中伏开空调
    中伏开空调

    山东淄博15岁的小李,近日就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医院就诊。患者小李表示,因为吹空调,他现在面瘫了,喝水嘴漏水,刚开始面部也不受控制,眨眼也很困难。

    医生了解后得知,小李面瘫是因为吹空调直吹,冷热交替过于频繁,会导致面部血管频繁地扩张收缩,从而容易引发病变。医生提醒,千万不要直吹空调。

    除了要注意上述这件事情,吹空调时还不能关窗吃烤肉,不然有可能一氧化碳中毒,情况严重的甚至导致人死亡。小编提醒,密闭的空间+一氧化碳聚集,容易导致中毒。燃气、煤炭在燃烧不充分时,会产生大量无色无味无臭的一氧化碳,很难让人察觉,而此时若门窗紧闭形成密闭的空间,人在里面极容易一氧化碳中毒!